• 索 引 号:110/2019-1495953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19-04-02 15:34:02.0
  • 公开日期:2019-04-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南江镇:阜峰环保志愿者热忠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南江镇 2019-04-02 15:34
| | | |

勤劳朴素、务实进取——记阜峰环保志愿者热忠于人居环境

天岳幕阜山下有这么一支热心于环保的公益团队,由162名乡贤志愿者自发组建平江县阜峰环保服务中心。他(她)们勤劳朴实、务实进取,立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撑起了一片小小的蓝天。一张张慈祥面孔、一件件感人事迹,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真心拥护。

3月30日,南江镇阜峰村党支部与环保服务中心共同参与,迅速组成拆“四房”先锋队,科学制订拆除计划,党员示范带头、环保志愿者齐心协力,做到拆前再动员、拆中再跟进、拆后再清理的“三到位”集中攻坚行动。当天共拆除6栋392平方米,这是自本月以来联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8次突击活动。

3月31日,以“村党支部+阜峰环保服务中心”活动前开会商议方案,他们身着蓝装、手举旗帜,组成一支10人的“脏、乱、差”整治小分队,对南上公路沿线、村庄路口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对集中居民点入户宣讲劝导,引导房前屋后杂物有序摆放,指导垃圾分类,规划门前屋则搭建好“三园”,督导户主实行鸡鸭圈养。当天整治破损围栏17起,现场测量拟搭建竹篱笆986米,由村委会集中采购并安排到指定测量点。拆除废旧鸡舍6座,动手帮助长期外出或病残家庭整理房前农具和杂木等12户。贫困户邹琦峰主动到村部借用电子鞭取代鞭炮,这一小小的主动正是环境整治全域禁炮的成效,现场得到了村支书夸奖。

供稿:欧阳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