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567637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7-24 10:03:44.0
  • 公开日期:2019-07-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木金乡:集中攻坚措施硬 乡村“颜值”再提升

来源:木金乡 2019-07-24 10:03
| | | |

七月,夏日炎炎,记者行走在平江县木金乡,总能见到干群忙碌的景象:一支支队伍在整治着乱堆乱放的杂物,一台台割草机在清理着路边杂草,一户户人家在整洁着房前屋后……

据悉,自平江县委、县政府部署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以来,木金乡按照“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工作目标,认真部署、动员,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六大”攻坚组并驾齐驱

木金乡围绕“点、线、面”做文章,成立“六大”整治攻坚组,全域推进集中攻坚行动。该地以整治河道砂石为点,成立河道砂石集中整治攻坚组,组织干部日夜巡逻打击各类非法采砂行为。同时,联合自然资源执法中队、工商所和派出所开展砂石乱堆乱放集中整治行动,加强河道砂石管理;以整治主干公路为线,成立长木线、保后线、龙木线、南亲线4条主干道路集中整治攻坚组,明确4名“路长”,压实工作责任。同时,逐路现场察看剖析4条主干道路,建立问题台账,限期销号整改,做到“一路一清单”;以整治大面卫生为面,成立大面环卫集中整治攻坚组,推进大面“三清理”整治和秀美屋场创建工作,巩固家禽圈养成效。

“五一”工作法保驾护航

为确保集中攻坚月干部沉在一线,工作落到实处,该乡制定印发了《木金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方案》,明确集中攻坚人员、任务、时间、目标,并严格考核,实行两个挂钩:攻坚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与评优评先挂钩,调动乡村干部积极性。该乡党政负责干部带头攻坚月不休双休日、不休年休假,乡村干部全身心投入攻坚行动。同时,该乡创新推行每日一统计、每日一通报、每周一调度、每周一排名、每周一讲评的“五个一”工作法,通过天天晒成绩、周周讲成效,增强干部攻坚紧迫感,营造了浓厚的攻坚氛围。

近半月集中攻坚以来,该乡共组织各类攻坚行动40余次、打击各类非法采砂20余起、清理砂石乱堆乱放100余起、道路清杂60余公里、整治房前乱堆乱放1300余处、拆除违章棚亭10余个、拆除“四房”40余栋、清理沟渠20余公里,乡村“颜值”进一步提升。(李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