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9-1512191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9-04-30 16:51:52.0
  • 公开日期:2019-04-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成功查处一起向江河倾倒死鱼案

来源:虹桥镇 2019-04-30 16:51
| | | |

近日,县畜牧局、环保局联合虹桥镇政府、虹桥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虹桥镇金鸡村村民胡某向范阳河倾倒死鱼案。

4月22日上午,接群众举报,在虹桥镇范阳河水面漂浮有不少死鱼。虹桥镇畜牧站、整治办和虹桥派出所联合行动,立即赶赴现场,打捞起全部漂浮在水面的死鱼进行了无害化填埋处理,并张贴了禁食死鱼通告,劝阻群众不能食用所捡死鱼,要立即深埋处理。同时向县畜牧局和县环保局汇报了相关情况,次日,县环保局对范阳河水质进行了抽样检测,发现水质没有被污染。随后,县环保局、畜牧局、虹桥镇整治办、派出所通过调查当地群众和现场勘查,发现范阳河旁边的池塘有死鱼情况,该池塘是金鸡村村民胡某的,分析排查出胡某有倾倒死鱼的可能。通过向胡某询问,胡某对其向范阳河倾倒死鱼一事供认不讳。

原来,4月21日,当事人胡某的鱼塘里有100多斤草鱼、鲢鱼死亡,胡某不知道如何处理,也不知道倾倒死鱼可能会对水质造成污染,破坏河流的生态环境,于是便全部倾倒至旁边的范阳河。

4月23日,虹桥镇河道办和畜牧站对当事人胡某做出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其作出书面保证,胡某本人认错态度良好,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该案件的成功查处,消除了案发当地群众的恐慌心理。在整个案件的调查中,向案件当事人及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应,社会反响良好。(汪涛 邹跳跳)